季秋

Let It Be.

2019.7.31哈利波特生贺

*玛丽·麦克唐纳,是原著中唯一出现过的与莉莉同级的格兰芬多女孩。


*根据莉莉·伊万斯的说法,穆尔塞伯曾在学校对玛丽·麦克唐纳使用过黑魔法,所以推测玛丽可能为麻种巫师。


*时间:1994.7.31.


-


我叫玛丽,玛丽·麦克唐纳。


我面对张开的早已落了灰的衣柜,这是距离毕业后举家搬离英国后第一次回到故居。屋里静悄悄的,除了窸窸窣窣从地上穿过的老鼠别无任何住客,满地的灰尘怕是已有金加隆般厚厚一层。由于许久不交电费的缘故,灯早就无用了,昏暗的房间里只有我举着杖尖发着光的魔杖。


父母本想将这故居转手卖掉,是我执意阻止,硬将它留了下来。它包含着我七年的无忧无虑的学生时代,我曾在它的每一个角落赤脚走过,曾坐在花园里抱一本魔法史课本细细阅读。更甚的是,我和莉莉曾在我的小小卧室同床共枕,夜晚趴在窗口打开窗户望着夜空中的星星点点互相倾诉心事,闲暇时在庭院里嬉笑打闹。某种意义上,它是我和莉莉的一个回忆,实质上的。


或者再这么讲,我知道我终有一天会再次回到英国。


比如现在。


放弃掉一衣柜里的麻瓜常服,合手关上衣柜门。我伸手挥魔杖念一个清理一新把整间房间清理得干干净净,随意坐在床上把随身带来的施过扩展咒的小型手提箱取来,打开后深呼一口气还是取出了那年毕业莉莉所赠予的黑色长袍。


长袍崭新还未穿过几次,大小尺寸仍还合身。手略微颤抖抖开长袍穿上,旁若又一次身着格兰芬多院袍回到霍格沃茨,过不了多久就能再见到莉莉一样。


拥有一头如火焰般亮眼的红色长发的女孩斜腿坐在黑湖旁边,安安静静读书写字,累了就倚靠在我身上闲聊片刻。年轻女孩儿所抱怨的也不过就是每日的课程作业,偶尔俏皮地八卦一下谁和谁之间的新恋情,谁又和谁分了手。莉莉以往对同级的四个男孩都没有多少关注,但七年级之后话题大多都变成了詹姆·波特。


詹姆和莉莉,在七年级以后突然变成了一对大家所羡慕的庸俗情侣。


我右手握紧魔杖,左手是提前准备好的百合花束。闭上眼脑海里集中精力去回忆戈德里克山谷的样子,周围弥漫着的是百合花淡淡香味。记忆与花香重合,片刻后睁眼已幻影移形到了熟悉的山谷。花香仍在弥漫,我腾出右手带上宽大兜帽与黑夜融为一体。


晴朗的漆黑夜空明显可见星星点点环绕月牙,四下寂静无声,耳畔偶尔能听见一两声虫鸣。我依稀记得莱姆斯写信说过前方不远处有为詹姆一家所立的雕塑,踱步未有多久就已瞧见。我有些呆愣,驻足在雕塑前。


我已许久未见如此立体的莉莉和詹姆了。会动的照片仅是平面,无论手指抚过多少次也不会变成立体。那时候的哈利还是个小婴儿,安安静静躺在莉莉怀里——说到哈利,我只见过这个小家伙一面。


莉莉预产期那一段日子我一直住在波特一家搬入戈德里克山谷之前的旧家里,莱姆斯西里斯以及彼得亦是如此。恍惚之间像是毕业之前在格兰芬多休息室,只不过这个家小了一些,但却更温馨。


Huh,忘了讲,若不是毕业后不到一年就举家搬离英国,我现在就还是圣芒戈的一名治疗师。


理所应当,莉莉生产的时候是我和圣芒戈的一个同事为她在家中接生的哈利,詹姆就在房间里的椅子上坐着。回忆起来仍还是想笑,那是我第一次见詹姆那么着急,手忙脚乱不知道该做些什么,站起来走一圈后又泄了气,跌坐在椅子上直直盯着莉莉,就好像是想替她生产,忍受这痛苦一样。


我是第一个抱到哈利的人。软软的一小团被我抱出来,哭出来后气道顺了才替他擦干身体。那么小的一个小生命,莉莉的孩子,就那么躺在我怀里。詹姆咋咋呼呼赶过来,近了却又噤声,小心翼翼学着怎么样去抱小婴儿,而后亲亲莉莉的额头就下楼。楼上听得一清二楚,他给他的兄弟们大声嚷嚷,莉莉生了个女儿。哈,他是故意骗他们的。


十四年过去了,哈利早已长成少年了吧。我忽然意识到自己也有很长一段时间未和莱姆斯通信了。


去世多年的詹姆·波特,仍在魔法界挣扎的莱姆斯·卢平,越狱摆脱束缚的西里斯·布莱克,下落不明只剩一节手指的彼得·佩迪鲁。


我们这级真的是多灾多难啊......


瞟一眼手表已还几分钟就即将迎来7.31日,我离开雕像朝那墓地走去。距离我们毕业已经十六年了,我和你最后一次相见与此也已相差了十四年之久。我无时无刻不在思念你和詹姆,莉莉,我多想要阻止那一切的发生。尽管我相信西里斯的为人和我们之间的友谊,但我不得不去相信他就是害死你和詹姆的关键之人。还有......那个不能说名字的人,我把对西里斯的怨恨尽量去转移至他身上,我怨恨他破坏了这一切。


破坏了我最爱的魔法世界,破坏了它的安宁和美好。


我不得不讲已经有泪水溢出眼眶滴落在地上溅起一朵又一朵泪花,抬手抹去眼泪我已站在莉莉和詹姆的墓碑面前。我不想用魔法去擦去你们墓碑上的灰尘,莉莉。手指颤抖着去触碰你的墓碑拂去上面的灰尘,莉莉,我也已有十三年没有来这里看你了。


莉莉,我来了,玛丽·麦克唐纳来了。


那个你去阻止那群斯莱特林冲我施黑魔法,护着的女孩来了。


你听到了吗,莉莉,我来看你了。对不起,莉莉,我来晚了,我相隔了如此漫长的十三年才又再回来看你。哈利过得很好,莱姆斯告诉我的。


莉莉,我来了,玛丽·麦克唐纳来了。


世人或许只记得7.31是哈利这个大难不死的男孩的生日。


不远处的钟敲了十二下,现在已经是7.31了。


我不知道哈利现在是什么样子了,他有你的绿色眼睛,长得是像你还是像詹姆呢,不管什么样,他早就长成大小伙子了吧。


哈利·波特,我在你的故乡,轻声祝你十四岁生日快乐,尽管你听不见,也不会知道。


我把手中的百合花轻轻放在莉莉和詹姆的墓碑上,花香如同莉莉还陪伴着我左右,拥有一头漂亮的红色长发姑娘伸出白皙修长的双手捂住我的眼睛,在耳畔如银铃般轻笑唤我的名字。


莉莉,莉莉,我来了,玛丽·麦克唐纳来了。


评论(3)

热度(5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